close
很久沒打工了
最近在補習班當課輔老師
最常接觸的學生是
一個國一女生、一個國一男生、一個小五的小妹妹

國一男生長的胖胖的
每次都穿一套籃球服來上課

國一女生也是胖胖的
不過每次都是洗好澡才來上課
不過雖然她很聰明但是卻也很皮

小五小妹妹帶眼鏡很文靜很乖
但是都不跟我講話
她也很聰明只是老是想早點回家


第一次上班是先輔導國一男生
他要我幫他檢討數學考卷

我一題一題一個選項一個選項的慢慢教他
他的反應雖然慢了點
但是其實還蠻聰明的
我想跟他做朋友所以教到一半問他有沒有外號...

A:"嗯...你有沒有外號ㄚ~?"(很親切溫柔的問)
B:"我們班的都叫我叫小新"(想了一會兒...)

A:"小新喔!不錯ㄚ很可愛!"
B:"可是我不喜歡這個外號"

A:"為什麼?"
B:"因為他們覺得我很胖很好色跟蠟筆小新一樣..."(臉色一沉...)

A:"......好,我們看下一題!"


他們有很可愛的地方
也有很讓我無言的地方 = =


B:"老師,這顆糖是給你吃的"
A:"喔喔!謝謝你ㄚ~"(將糖放在桌上)

(5分鐘後...)
B:"老師,我可以把那個糖吃掉嗎?其實我不想給你吃,是我媽媽要我給你吃的"
A:"喔...那你吃吧"(- -|||)


教他們的時候我真的很用心
真心希望他們是真的懂了...

不過有時候他們真的讓我感到很幼稚
幼稚到我不想再跟他們打交道了


A:"我是新老師,你可以叫我漢堡老師"
C:"三條線...老師你很冷ㄝ"

A:"你回家作業寫好了嗎?"
C:"廢話"

A:"那我們現在把這張考卷寫一寫吧"
C:"要寫你自己去寫"

教歷史的時候

B:"老師你這麼會講故事怎麼不去交幼稚園的學生ㄚ"
A:"因為我喜歡講的是歷史故事,他們聽不懂 = ="



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只有兩種選擇
一是面對
一是逃避

我選擇了面對

我將他們都當作是大人
等將來出了社會
一定會遇到比他們更幼稚的大人
如果說我連他們都應付不了了
那以後要怎麼立足社會呢

學習學習學習

我要再成熟一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萬語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